English

朝鲜要求韩国放弃韩美联合军事演习

2000-08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平壤8月19日电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9日发表声明警告,韩国政府如不放弃韩美“乙支焦点透镜”联合军事演习计划,朝韩间业已展开的交流与合作将陷入停滞。

发言人说,韩美联合司令部17日宣布,韩美将于8月21日至9月1日举行由1.68万名美军和5.6万名韩国军人参加的“乙支焦点透镜”联合军事演习。在北南政府和红十字会之间的对话、合作与交流正步入正轨,朝鲜半岛局势正走向和解之际,韩美决定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,明显违背北南双方达成的协议,是对朝鲜的公然挑衅。

他指出,韩美举行“乙支焦点透镜”联合军事演习的目的是企图以武力扼杀朝鲜。韩美进行这种战争演习,其结果只能是否定作为对话伙伴的朝鲜,并严重践踏已得到世界公认的《北南共同宣言》。

他警告韩国政府,如果无视正在走向和解、团结、统一的北南关系,强行举行联合军事演习,半岛局势将倒退至《北南共同宣言》发表前的状态。北南间业已展开的所有对话、交流与合作将陷入停滞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